今天早上起床覺得右大姆指痛痛的.
右肩也有點酸痛.手有些許的無力感.
讓我害怕了起來.
看了右手大姆指比左手腫了許多.加上右手有點無力.
想起了國中上過的<指喻>.
想起了許多在網路上看到的電腦過度使用的可怕文明病症.
當下內心充滿了孟克的<吶喊>!!!
吃完早餐就先拿了藥膏貼肩膀與按摩了一下右手.
然後今天就休息不用電腦嗎?怎麼可能!!!
晚上上課講義還沒準備好!
明晚上課的講義還沒查好單字以及翻譯!!
而且課文在word裡.怎麼可能不用到電腦!!!

這樣電腦重度依賴應該是從在家當譯者時開始的吧.
至今症狀從未減輕過T.T
從眼睛睜開到睡覺幾乎都是在電腦前.
曾想過這是不是心理疾病.
大學前沒電腦還不是活得好好.
而現在的我.沒電腦可以直接送去廢材協會了.
有年韓國突然線上韓中.中韓字典不能用.
那個月韓文能力直線下降呈現半廢狀態.
每天背語法與字典到公司.
用手翻字典得比查線上字典花上2~3倍的時間.
翻譯寫在紙上就翻不順.非得要用word打不可.
後來得知有資深譯者跟我有同樣的病狀.才稍稍寬心.

下午處理好晚上上課用到的講義.
右手狀況沒什麼改善.為了安心還是去看中醫.
女醫生輕聲細語地問我哪裡不舒服.
我講右大姆指會痛.以及右手臂有點無力.
女醫師竟然是用一口驚訝的語氣說"怎麼會這樣呢?"
讓我不禁對這位醫師感到有些疑惑...=.=

後來我的右手享受了各種中式治療.
針灸=>拔罐=>推拿=>刮沙
幸好沒用到可怕的放血......
最後藥膏貼在肩膀與手臂上.
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傷得有多嚴重.
推拿師提了少用電腦.不要側睡.
背包包不要背同側.忌吃生冷...等老生常談的建議.
還說我頸椎有點彎.背部肌肉很僵硬.
[少用電腦]...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太困難了.
已經習慣用word寫筆記.講義也要用word編.
而[側睡]...純粹是睡姿不良所造成.
我入睡都是吸血鬼躺棺材的姿勢.
每天早上起床卻都會變了樣...=.=b

看看我!已經病入膏肓了!沒藥救了!~>.<~
現在手會痛還打了長篇大論.嗚嗚...
接下來還要準備明天的講義.
哎...我的黃金右手...

我只能在書房的一角繼續腐爛下去...囧囧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