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瞎忙很久.
終於事情都告一段落.
最近幾天都在整理房間.
整理到信件與卡片時.
一張張打開來看發現有些署名是一再出現的.
有些只出現過一.兩次的署名.
搜尋記憶體已經查無此人...|||
我真是個沒良心的人.=.=b

前幾天有個人把我加入msn.望著陌生的帳號.
百推百想也想不出是誰.看了她的相簿...還是想不起是誰.
逼不得已只能投直球問對方來者何人了.
對方回"我是妳高中同學."
依舊很陌生...我跟她道歉沒認出來她是誰.
她竟然回答...
"沒關係.我也不記得妳是誰.是某某給我帳號要我加入妳."
我果然從小就是個沒長記性且低調的人呀~~(乾笑)

回題~回題~
現在e-mail.msn.簡訊都很方便.
取代了以前的小紙條.信.卡片.
現在是文字電子化的時代.
大家的字幾乎都統一成新細明體.
但手寫的文字不管寫得再怎麼糟.
還是能有股獨特.溫暖的感覺.
國小.國中每到生日與特定節日.
同學間都會互相交換卡片.算是全校運動吧.
高中就少了許多.
大學也只有幾位特定的同學偶爾寫寫卡片.
反倒在韓國的一年算是目前人生中信寫得最勤的時期.
在異國看到手寫中文的感動遠超過電子中文~
而出社會後幾乎沒再提筆寫過信.
手寫的信完全被e-mail所取代.
而收到的信件也大多是廣告信件.帳單.紅色炸彈...
唉.我也到這個年齡啦......

昨天看到國中時搬走的鄰居.
當年來找我人在國外.沒見到面而留下的紙條.
直到此時才注意到紙條另一面有留e-mail與msn.
便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加入她.
今天一早就與她聯絡上.
下午她來板橋一起喝茶.聊天
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.
曾經一起玩.搬家後變成通信.
相隔10多年才再次見到面.
多年後藉著科技有了連結.
尋回那份失落已久的友誼.

看著一封封的信與卡片.
突然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這些曾經花時間選卡片信紙.寫字的人.
看看大家都還好嗎?過得如何?
前晚有馬上行動.打給一個大學同學.
但高.國中甚至國小的同學.
我想...打電話的勇氣恐怕還要培養很久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