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1.大2時我對韓文其實沒什麼興趣.讀得不怎樣...
懶得語言交換.沒認識什麼韓國交換學生.=.=b

學姐
大一迎新宿營.有個韓國學姐跟我同組.
她不是中文系學生.所以當時中文還不太好.
更別提我只是大一新生.韓文不會半句.
我們兩個卻能東扯西扯.算是同組裡比較熟的人.

她跟我說我們班女生都不高.
而韓國女生大概都跟我差不多高.她身高也跟我差不多.
因此我一直認為韓國女生平均身高是165cm起跳.
到韓國發現其實也沒我想像中的那麼高.

韓文的動詞擺在最後面.語順跟中文不同.
每當想到韓文的語順就會想起這位學姐講的中文"我剛台灣到."

◎鄭
學長
Yokitoki是個認真積極的好學生.
她有個語言交換是慶熙大的學長.
其實我才見過學長兩次.但他的名字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.

他就叫"大一"!!!很妙吧~別懷疑這就是他漢字名.
聽說Yokitoki第1次跟學長見面的對話如下:
Yokitoki:你叫什麼名字?
學長:大一.
Yokitoki:不不不.我不是問你年級.我是問名字.

學長說真的就叫大一.Yokitoki還要他拿出證件才相信.
懷疑他姐姐叫"高三".弟弟叫"大二"XD (誤)

盧學長
我們去韓國的第一學期有不少課跟盧學長修的一樣.
所以常看到他.我們都覺得這個學長長得很像台灣人.不像韓國人.
倍感親切.我們就私下叫他台灣人學長.
後來中國語他就變成跟我同組的組長了.
學長很用功.有時會問我一些很難的成語.
有些連看都沒看過的成語.我根本答不出來.真丟正港台灣人的臉.
後來才知道他有在中文補習班當老師.

學長很照顧人.每次我被老師點到翻韓文時.他都會說"加油"
有次老師就說:你還真好意啊."全班大笑.
我愣著一頭霧水.後來才知道我的韓文名字跟韓文的"好意"同字.
老師開了個同音字笑話.難怪全班哄堂大笑.

下學期跟學長也只有幾堂課一樣.就沒什麼交集了.
只剩下在校園常看到盧學長跟另一個塑膠假髮學長出雙入對的印象.
(那個學長梳油頭.看起來像戴塑膠假髮XD)

我畢業後再去首爾時.碰到一個慶南大畢業的學姐.
才知道盧學長當年在慶南大很出名.
其他系的少女們都爭先恐後去瞧這位從中國回來長得像"裴勇俊"的中文系學生.
我覺得學長跟裴勇俊一點也不像啊!裴勇俊長得又不像台灣人......
不過.Yokitoki也有將這位學長排入在韓帥哥前5名.

朴星學姐
朴星學姐中文超好.超溜.幾乎跟中國人差不多.
她對跟我們說學中文的心得.鼓勵我們要勇敢說韓文.
還很好心地幫我改韓文文章.
不過下學期就很少看到她了.應該是去中國了吧.

全學長
全學長的姐姐在台灣的東海大學唸書.
相對朴星學姐說話快速.
全學長講話很慢.不過中文閱讀能力應該很強.
他說他很愛看金庸小說.而且看的是中文版.(真強!)

大4正好有次Yokitoki坐公車遇到慶南大一群交換生.
才知道他來文化當交換生.
全學長去過中國.來過台灣.卻...從沒去過首爾!!!
他的理由竟然是:"媽媽說首爾壞人很多.很危險!"XD

◎可愛的學妹們
有一群學妹很可愛.每次都跟她們一整群在一起.
但我記憶太差.名字沒能全記起來...||| 미안해~
這群學妹非常用功.下課常看到她們一整排手勾著手走向校門.
她們可不是要趕回家.而是要去補習班補中文.
跟她們語言交換也很快樂.許多奇怪的話都是跟她們學來的.哈~
發現好吃的東西會報給我們知道.帶我們去吃.
11/11送我빼빼로(Pepero).當時搞不清楚原因就糊里糊塗地收下巧克力棒.
直到去年才搞清楚什麼是빼빼로 데이(Pepero Day)...囧rz
可惜下學期她們都不在慶南大.我也就沒再跟別人語言交換了.

◎側臉學弟
前幾篇流水帳有大大地提到這位學弟.就不再贅述啦~
側臉相關3連發.9.26 / 9.27 / 9.28
記得最後一次上中國語的時候.
Yokitoki交給我一個艱難的任務---拍側臉學弟的側臉!
我很卒仔地請凱莉幫我拍.學弟一臉莫名其妙地被拍了側臉.
不過.很可惜閃光沒出來.所以黑濛濛一片.
而且Yokitoki說拍錯邊了......|||

下學期有修<中國文化記行>.我們都是從後門進教室.
遠遠就看到有個男生背著一頂牛仔帽...
不是別人正是側臉.他整整2小時的課都背著那頂牛仔帽...
實在很想去問他為什麼要背著帽子?是裝飾嗎???

回到台灣後Yokitoki跟慶南大的交換生打聽到.原來側臉有"馬山元彬"之美稱!
哇~這麼說來我當時是跟裴勇俊與元彬同組耶!!
但是當時怎麼一點也沒幸福的感覺啊??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