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到韓國最大的文化衝擊就是--隨地吐痰!!
一直認為隨地吐痰是很沒水準的行為.
生病逼不得已吐水溝.垃圾桶裡勉強可以接受.
吐在衛生紙上再丟到垃圾桶是最理想.
可以體諒台灣有些老人家會隨地吐痰是習慣改不了.
但年輕人隨地吐痰.就只能搖頭了.
剛到慶南大時.
當我第1次聽到身邊的大學生清喉嚨"咳~~"的聲音時.
心裡才想"不會吧!?"
"呸!"
地上就出現一坨...(噁!!)

原以為是因為馬山鄉下.所以大家衛生習慣不好.
中秋節到首爾.稱得上是名校的延世大地上也是痰跡斑斑...
yokitoki目睹過在鋪著地毯的教保文庫也有人隨地吐痰.
冬天有些人還會因地上的結冰的痰塊而滑倒......
最倒楣莫過於在新村街頭.被路人吐痰吐到我穿著涼鞋的腳!
真是噁到不行!!!

曾想過要拍一隻關於韓國人吐痰的MV.
分鏡都想好了~
首先是各個不同的人從口中吐痰的樣子.
接著某個人吐痰的畫面來回倒轉.
最後以各大學校園地上的斑斑痰跡收尾.
我想這支類記錄片應該可以勇奪不少大獎.
而且我應該會被韓國政府限制終生不得入境吧XD

聽說許多到韓國當交換學生的男生學會兩件事:
1.抽煙
2.隨地吐痰
跟台灣留韓學生會一起去滑雪時.
看到一個學長吐痰後.俐落地用雪湮滅證據的身手.
我深深瞭解他已被韓化了.......

不過在2002年辦過世界杯足球賽後.
不知政府是否有宣導.
現在首爾街頭吐痰的人有變少的趨勢.
希望有一天走在韓國街上.
可以不用再因聽到"咳~~呸!".
而神經緊繃得迅速閃邊站.躲避可怕的痰塊攻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